后援团坚信 龙骑士小白是最棒的龙骑士,因为他有最特别的龙

【朱白/末日丧尸AU】Evolution 卷二 第十三章

部分梗来源于电影《温暖的尸体》

重点:请先浏览  置顶避雷

注意:朱白Rps 不打扰正主 缘见烦删  OOC必然是我的 美好的一切是他们的



‘你有其它的办法。’

心里咯噔一声,小白渐渐收起表情,注视着魏先生手边的塔罗牌,他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真的知道些什么,但是直觉告诉他可以尝试些为什么。

他再次尝试感受魏先生的思绪,仍然一无所获,但是此时他却感受到了整个屋子里都弥漫着淡淡的安心的正向情绪。仿佛意识到什么小白认真打量了一下魏先生,他带着金丝边眼镜,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脸上虽然难掩疲惫但是一直在保持微笑。这是一即便在末世也把自己照顾的很得体的男人。

“我该怎么做?”鬼使神差般,小白突然问道。

魏先生似乎也没有翻牌的打算,他的手微微笼罩在套牌上方,过了半晌轻声说:“坚持做你自己。你知道的,你很有天赋,顺从你的本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这听起来像退化……”小白喃喃道,“顺从本能?”

“你可以理解为,你的本能会给你一些正确的提示,自然而然的你就会知道怎么做。”魏先生微微一笑,拨弄了两下手里的牌。

“先生不用翻牌么?”庄周疑惑的问道。

“暂时不需要,你的朋友确实没有什么想问的。”魏先生淡笑着看向小白继续说:“也许你想试试学习一些非主流知识?”

“啊?”小白怔愣了一下,回头看了看龙哥。男人仿佛看懂了小白的眼神,转头冲着魏先生一呲牙。

“我没有恶意的,我只是觉得也许你想学习一下能力的运用……虽然我不知道你具体会些什么,但是我感受得到,你显然有这个天赋。”魏先生摊开手安抚性的向后靠了靠。

这话可就很神棍了,小白暗暗想,听着都像是套话。

“行吧,我来展示一下。”可能是小白脸上的怀疑太过于明显,魏先生摇了摇头,指着塔罗牌说,“这只是一种媒介,我通过它来得到信息,你抽三张试试。”

魏先生缓缓洗牌,并把牌分成一多一少两部分,在桌面推开成两排。

半信半疑的,小白伸手在少的牌堆里抽了一张。

太阳。

眼前划过了一些碎片化的画面,仿佛有人举着这张牌在讲解着什么。一闪即逝的念头划过,小白没来得及抓住它,就被而耳边的声音打断了。

“正位,新生。”魏先生的声音带着一种难掩的喜悦,“这表示你会迎来充满希望的新生,一种健康的,光明的生命力,这种新生同时也会为他人带来启迪。”

“健康吗?”小白礼貌性的笑了笑,越发觉得眼前的人是个神棍了。别的不说,光看他之前的遭遇和身体上的变化,想也不是什么美好的经历,哪里谈得上是新生?他自己都自身难保,还启迪别人什么。

“对,健康。”魏先生的声音稳定且带着安抚意味,“明显跟你预想的结果不一样是么?要不要继续?”

小白看了看那张牌,略微迟疑了一下。庄周趴在桌子上用手托着头,他仿佛看出了兄弟的顾虑,小声说:“其实你可以当成一个游戏,不需要考虑那么多的。”

小白略微向旁边靠了靠,龙哥马上安抚性的摸了摸他的手臂,显然一直在关注着他。

“也是,”小白微微一笑,似乎放下了什么,“继续,看看还有什么。”

魏先生把少的那部分牌收到一边,示意小白抽另一份,并解释道:“该抽副牌了。”

这次没有什么犹豫,小白伸手翻开一张。

权杖一。

“正位,挖掘自我。首牌代表新的开始,权杖象征能量,这代表了你拥有充满能量的天赋值得挖掘,这是一个新的纪元,重大的开端,是你的机缘。也正好与太阳相互照应,新的开始。”

短暂的安静之后,小白轻轻敲击着桌面,脸上带着思索,天赋么……

魏先生并没有给他留下太多的思考时间,也并没有多问什么,只是指着桌面上剩下的副牌说:“还有一张。”

这次思考的时间有些长,小白选了一张靠侧边的牌。

圣杯一。

“咦?”魏先生拿起那张牌,确认了一下,“圣杯一正位,这可超出了我的想象。”

“怎么了?”小白头一次看见魏先生收起了笑容。

“没什么,也挺好。这代表着你和你的爱人进入了深层次的交流,稳健的爱情带给了你更加强大的潜能,增强心理预警能力,让你更相信潜意识对你的帮助,来自灵魂深处的想法也离不开爱意的累积,对爱人的敞开心扉,代表着对自己敞开心扉,这种影响是相互的,增幅也是相互的,你的心中充满了幸福。”

“这简直是,一嘴的狗粮……”庄周捂着脸喃喃自语。

“这……”小白现在感受到了浓浓的尴尬飘散在空气中,偏偏龙哥仿佛没感受到什么一样,一把将小白拉进了自己怀里。

“这没什么,心灵的安定让你得到了正向的助力,这很好。”魏先生推了推眼镜,一扫之前的尴尬,再次挂起了微笑。“你看外面,已经很久看不到星星了。我本来是学占星的,可是现在也毫无用武之地。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天,还是那个天,星空却早已不是同一片。世界已经变了,你还犹豫些什么?你既然拥有天赋,就应该去运用而不是被它拖累。”

终于,小白指着塔罗牌问道:“你怎么就这么肯定我有这种天赋?”

“你要知道,同类是能感应到的。”魏先生微笑着收好塔罗牌,似乎并不在意这个问题,“我遇上很多像你这种人,大部分都不相信自己的潜能,只有一小部分会愿意接受自己。其实有些东西是生来就有的能力,并不是什么末日啊,变异啊,病毒啊带来的,大可不必这么排斥,你并不是异类。”

“我……”小白哪敢说那么多,他经历的事情哪一件都不正常,只能继续含糊其辞。

“那这样,我给你几个简单的精神力锻炼的办法,常规的冥想这种,其它就先随缘吧。”仿佛看出了小白的迟疑,魏先生很快终止了这个话题,并且嘱咐小白拿好之前的那张卡片,以后去其它地方也许还有用得上的时候。

小白捏着那张卡片重新又放进包里,心想着没看出来这还是个有组织的神棍。

其实到现在小白也不敢确定的说魏先生是神棍了,他甚至真的想尝试一下魏先生教的办法。毕竟如果他那特殊的能力真的能自如掌控,那确实是再好不过了。

“兄弟,你别在意啊,魏先生人挺好的,他就是觉得你可能跟他一样有些天赋,多说了几句。”庄周送小白出门的时候解释着,“你的事儿我知道严重性,我也不跟你多打听,你要自己保重,有什么事儿需要帮忙千万记得找我,爸妈那边我会多去照顾的,你放心。”说着他又转头看向小白身后始终沉默的男人低声说:“照顾好我兄弟……”

告别好友,小白的心好像更安定了一些。

牵着龙哥的手,走在黑暗的街道上,小白觉得自己像是放下一切告别亲人朋友,独自踏上屠龙路的勇士……啊不,不能屠龙,应该是征服巨龙走向巅峰的骑士才对。

 


PS.塔罗信息由 @咸鱼仔 提供,仅供推进故事线使用。

评论(1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