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援团坚信 龙骑士小白是最棒的龙骑士,因为他有最特别的龙

【朱白/末日丧尸AU】Evolution 卷二 第十二章

部分梗来源于电影《温暖的尸体》

重点:请先浏览  置顶避雷

注意:朱白Rps 不打扰正主 缘见烦删  OOC必然是我的 美好的一切是他们的

昏暗的房间里只有炉火里燃烧的噼啪声,炉子上架着水壶冒着热气,敞开的窗户让风吹遍整个屋子,使室内的温度保持在合适的温度。

恍惚中人影逐渐靠近,带着一丝犹豫,一丝戒备。

“你好……”在小白一边抖着声音问好, 一边向后瑟缩着向后寻找身后人的体温时,龙哥的目光已经转向落地窗的方向。

男人把小白挡到自己身后,他眼中闪过一丝金光,先是打量了一下落地窗,再把目光移到火炉,眼神顺便扫了一遍坐在房间另一边的人,最后才收回目光注视着逐渐靠近的人影。

小白整个人贴在男人的背上,微微探出头越过男人的肩膀看出去,温热的呼吸喷在男人的耳边,他感受到男人的身体渐渐绷紧,眼瞅着人影离自己和龙哥还剩一米左右的时候,男人一拳砸在了墙上。

‘砰’的一声过后,碎裂的墙灰扑了小白一脸,他一边咧着嘴呸了好几口,一边赶紧擦脸。

龙哥这一拳砸在了门边的墙上,随着一声闷响,砖块碎裂的声音和小白的声音混杂在了一起,男人仿佛意识到了什么,连忙再把小白拉回怀里,笨拙的低头吹散落在小白脸上的墙灰碎屑。

“你干什么!?”刚刚还犹豫着要不要靠近的人影猛地扑过来,整个人趴在了墙上,“墙都打坏了!你有毛病吗?我就是想靠近点看看是谁!”

小白也眯着眼睛看了看墙上被打中的地方,然后由衷的说了句:“信我,真的没用力。”

“嗯!”身后男人颇为认同的嗯了一声。

“白宇!”那人影猛地凑到小白身前压低声音喊了一声,被龙哥一把又推了回去,“哎呦我去,行,你可以,我还以为你给丧尸送菜去了!一回来你就搞我是不是!我还以为你回不来了!”前两句还说的中气十足,后两句已经接近哭腔了。

真是久违的称呼,好久没人喊自己大名了呢。小白噗呲笑出了声,“好啦,嚎啥,小爷我回来了,倒是你,给我好好解释解释下午在市场发的是什么疯,来来我看看你饿瘦了没。”小白拉了拉龙哥示意他放松,“龙哥,这是我朋友,名叫庄周,酷爱睡觉,我们喊他桩子。桩子这是我……我的伴儿,嘿,反正你喊他龙哥就行。”

“哎,龙哥你好,小白你小子行啊,我真以为你就这么……”带着哭腔的庄周靠在墙上大口的呼吸了两声,渐渐站直身体,指着窗边的方向说:“来,坐会儿好好聊聊。”

“这是什么地方?你怎么在这?其它人呢……”小白拉着龙哥一边向前走,一边迫不及待的低声问着。

“你大可理解为这里是一个……心理咨询的地方吧……”庄周自己的声音里都带着些不确定的飘忽,“我都不知道怎么就这样了,但是官方还是挺支持的,你知道吗,好多人真的需要一些帮助,尤其是前一阵子不是地动吗,这可好了,前几天基地还清出去一批搞邪教的,那家伙你是没见到……这些人,都是来咨询的,寻找心灵的安宁……”

在庄周的介绍中,小白拉着龙哥坐在长桌靠窗的一侧,两个人靠在一起听桩子慢慢说。

首先是小白非常关心的问题,其它朋友现况如何。

“他们一起加入了一支狩猎小队,就是主要针对野兽和变异物种的那种,算是打猎吧。”庄周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一直靠在桌边的男人这时在桌上放下一壶热水转身离开,看起来是要留给他们足够的空间。

“这是魏先生,你走丢的前几天我们一起去找过你的……你知道的那会儿我们被散开各自被拖住,等我们收到消息的时候你已经出了安全区,当天晚上没见你回来,我们就商量好去找你,结果……巧了,当时魏先生带着雇佣队路过,顺便救了我们,兄弟几个一商量给魏先生做了担保,现在我跟着先生打工,我本来武力值就不够在末世讨生活,现在刚好闲着就去市场摆摊,管管后勤。其他兄弟跟那些雇佣兵一起组了个狩猎队,不走太远也算安全。”庄周咧嘴一笑说:“魏先生是个好人,他是来我们基地找人的,结果遇上地裂这种事,一时半会儿走不了。”

找人?小白支棱起脑袋看了一眼走去房间另一边跟人攀谈的魏先生,恍惚间仿佛看到那个人身边有光圈飘散。小白微微闭上眼睛尝试感受屋子里人们飘散的思维,什么也没有。

困惑萦绕在心中,小白重新靠上龙哥的肩膀,这不正常。

往常只有龙哥才能阻止他被其他人的思维困扰住,今天却是第一次他主动尝试也毫无反应。不过本来也是没搞清楚的能力,小白马上就放下疑问继续跟桩子聊了起来。

“……就是这样,龙哥从丧尸群里救了我,我们躲在城外很远的地方,我养伤养了很久,他受了一些刺激,以至于我们一直没能回来,现在就搭伙互相照顾着,也挺好。”小白编了一个圆润的故事讲给兄弟,话音刚落就感受到了有目光在打量他,然而他四处看了看,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并没有人关注他。

“对了,你那个卡片上为啥写了个什么占卜师,就写心理疏导不行吗?”小白突然摸出那张卡片拍在了桌子上,“你害我找的好苦。”

苦啥?龙哥眼神带着控诉看向那张卡,小白连忙带着安抚意味的抓了抓男人的手臂。

“不知道,卡是魏先生写的,他说他只是个占卜师,但是官方非说我们这里是心理咨询的地方,无所谓啦,反正基地给了我们不少便利,也算是互利嘛。”庄周摸过卡片说:“有啥难找的,我们这晚上才营业,街上那么多巡逻的人,你拿这个随便问问……哦对……对不住啊兄弟,我也听说那件事儿了,你刚走丢那段日子不少人来打听过你,后来还有军方的人也在找你,再后来就听说你没了,还总有莫名其妙的人带给我些紧俏的物资药品……我是不信你死了的,但是想也知道这里面有故事……所以白天也没敢认你,但是那会儿着急也没啥别的办法,只能给你这张卡……”

“嗨,没啥,反正我不也找过来了。”小白无所谓的摆摆手,又把卡片捞了回来,好奇的看向魏先生的方向问:“所以真的是占卜师?”

“真的,不信不行,还是他告诉我们你没事儿的,他让我这几天去市场等着,说会遇上你,不然我哪能天天去摆摊,顶多一周去一次。你别说,还真是神了,你要不要跟他聊聊试试?”庄周不等小白回答,招手喊到:“魏先生!”

 

等魏先生处理好事情走过来坐下的时候,小白已经喝饱了热水,坐直了身子紧张的打量着魏先生手里的东西。龙哥学着小白的样子也坐正了身子打量着。

魏先生拿的东西不多,一只烛台,一把牌和一块素麻的布。魏先生拉开椅子坐下,把布铺在桌面上,在风中点起了蜡烛。

风还是那样,吹的很凶,但是蜡烛的火光纹丝不动。

在烛光下,魏先生把手里的牌码放在桌面上,熟练的洗牌,嘴上说着:“你好,终于见面了,常听你朋友提起你。这是塔罗牌,也许你想跟我聊一聊。”

“我想?”小白诧异的说,“我应该是没啥想的,反正路都是人走出来的,我现在也没啥可怕的。”就算真有什么对于未来的疑惑,这种笼罩在心头的阴暗猜想也不好拿出来跟外人说。

“嗯,并不涉及隐私的那种,比如说……特别的一些事儿。”魏先生把牌洗好放在手边,他指着那叠黑背金纹的塔罗牌说:“我其实主要是学占星的,但是你知道现在这天变了。”他指了指外面不分日夜都灰蒙蒙阴暗的天,又指了指塔罗牌继续说:“所以我现在选择用牌来跟人或者非人交流,但是我想你不需要。”

“啊是,我不学这个……”小白一脸的茫然,他稍微靠近龙哥的方向侧了下身,疑惑的看了看魏先生旁边的庄周,想从桩子的目光中得到答案。龙哥仿佛看到了小白的目光,大大咧咧揽住小白的肩膀向自己怀里一带。

“我的意思是,你不需要媒介与万物沟通,你有更直接的办法。”魏先生微微一笑,似乎不在乎另外三个人听不听得懂。“现在,需要问点什么吗?知无不言,也许有可以帮助你的地方。”


PS,新鲜的先发出来,仍然是没有校对过的,可能会做修改。


评论(1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