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援团坚信 龙骑士小白是最棒的龙骑士,因为他有最特别的龙

【朱白/末日丧尸AU】Evolution 卷二 第十八章

部分梗来源于电影《温暖的尸体》

重点:请先浏览  置顶避雷

注意:朱白Rps 不打扰正主 缘见烦删  OOC必然是我的 美好的一切是他们的


打过疫苗的人太多了……当年那场流感短时间内席卷全球,为了遏制病毒的传播,各个国家携手研制了疫苗,并且大力推广。就光小白记得的,很多国家都采取过强制手段检测和推广疫苗。

“不可能的。”小白低声说,“不可能的博士,打过疫苗的人太多了。末世爆发丧尸病毒都过去三年了,现在才开始有变化怎么能怪到疫苗上?”

“所以我才说那只能算是个开始。”博士的声音依然紧绷着,“除了这个以外,我没有接触什么其它药剂类的东西了……我只能推测它改变了些什么,以至于在末世的大环境里发展成现在的模样,具体情况要等到了一号基地找找以前的资料才能知道。”

“有没有可能像我一样……?”小白斟酌着问。

“没。”靠在小白旁边的男人冷冷的声音里带着一种藐视,“他,差很远。”

“我是不是该高兴?你以为都像你一样傻么?例行体检,看病输液,每次去医院都能让人找到机会扎一针……”博士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该表达什么情绪。

“呵,谁知道人心险恶,我还想知道为什么选我呢。”小白摇着龙哥的手问道:“哥,你还知道点啥你想想看?”

“你好。”男人低头看着小白认真的说。

这可真是……哭笑不得的小白思考着是不是该说句谢谢。

“我也有点好奇为什么选了你,而你又那么巧的找到了他。”博士看着后视镜里对视着的两个人,冷冷的说:“没准就是想凑个对儿,毕竟一山不容二虎……哈。”

“你可说点好的吧。”小白被颠簸的车子震着向一侧倒去,又被龙哥一把抓了回来撞在男人胸口上。挣扎着爬起来的小白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问:“博士,刚刚他们有没有说没跟上的车是怎么回事?”

“没有,我不是一直跟你们在一起,哪有人来说什么。”博士诧异的看了一眼小白。

“我听见他们说车翻了……我觉得我听见了。”小白犹豫着补充。

“你能不能来点阳间的玩意?你这么说我怎么知道是不是?你觉得我研究的了你这些奇奇怪怪的感觉?”博士以最后的修养忍住了那些说了会被屏蔽的话。

“我就是奇怪……我们这种走法,为什么都没有丧尸?”小白冷不丁的问了一句。

“有什么奇怪的,不是说了前面有探路的队伍先走,肯定是处理过的。你该不会以为他们会留下大部队带我们吧?想太多。”博士冷笑了一声。

不,不是的。

小白默默的想,你怕是不知道我多能拉仇恨,你也不知道丧尸多怕龙哥。只能说小白对此有深刻的认知,他又想了想说:“好吧,反正肯定没有骨皮就是了……”

“嗯?”博士发出了疑问的声音。

“都在这啊。”小白从背包里掏出那袋子晶核,晃了晃说:“那东西进化的有点慢,赶不上我龙哥吃的速度,我都担心龙哥要挨饿一阵子呢,好在这次能去一号基地,路上没准可以再搞点备着……”

这熟稔的看菜园子的态度啊……博士磨了磨牙。

 

车在颠簸的路面上行驶了有半小时后,视野突然开阔了起来,地面深深浅浅的绿色连接着,林立的灌木一样的植物变成了满地铺散的阔叶植物,路面已经分辨不清了,远处只能看见绿色的地面连接着灰色的天空。车队的行驶路线明显有一定规律,看来一地深深浅浅的绿色下面也不是很安全。

不过明显在这些阔叶植物上行驶平稳了很多,小白松了口气。虽然情绪上有办法舒缓,可身体肌肉酸痛的感觉一时半会儿没法消除,他深呼吸伸展了一下上身,又慢慢放松下来身体,正当他昏昏欲睡的时候,车狠狠的向左甩了一下。

“啊!什么情况?”小白整个人扑到门上,又被龙哥猛地拎了回去,这熟悉的套路啊……

“后面别车。”博士的声音显得冷硬,果断加速。

“在这别车?是要让我们停车么?”小白趴在龙哥身上向窗外看,右后方有台红色小轿车卯足了劲儿的追,距离渐渐靠近,那车跑在满是阔叶的地面上,偶尔压过植物的根茎,颠的左右晃动。

“没有收到任何信号,直接撞过来的。”博士非常冷静的继续加速。

“撞过来那不叫别车好么!那怎么办?你开这么快,前面就是军卡了啊。”小白感觉一口气都提了上来,眼看着博士开着车离前面的军卡越来越近。

“呵,不管他们,就这么开,让卡车上的人看见自然会来管。”博士的声音有点冷。

果然,卡车上有人关注着他们,发现他们这辆车异常加速靠近马上打了信号灯,示意停靠。博士并没有减速的打算,直到后面追赶的小轿车突然减速停车,他才按照信号靠边停了下来,然后气冲冲的开门下车。

小白想了想也赶紧掰车门,推了半天想起来左侧的门早在机场就被大哥给搞坏掉了,这会儿是直接焊在车身上,根本打不开。他连忙凑到大哥身边,隔着男人开了车门,推搡着男人一起下了车。

助理要有助理的样子不是?小白绕过车紧走两步赶上博士,身后的男人缺一把将他拉了回来,哭笑不得的小白来不及多解释什么,军卡上就已经跳下来两个人往这边走来,小白连忙说:“哥,快,盯着他们,凶一点,像我这样。”

说着小白一压帽子,盯着来人的方向,示意龙哥一起来。龙哥有样学样的眉头一皱,盯视着走来的两个人。

眼瞅着来人还没靠近就被龙哥吓得倒退半步,小白在心里得意一笑,靠谱。

“你好,我是这次队伍的副队长,我姓吴。”来的是副队长,简单的自我介绍期间,跟在他身后的年轻人一直躲躲闪闪的样子,看起来被龙哥吓的不清,连吴副队都看不过去,试探性的说:“这位兄弟这是……”

“我还想问问怎么回事。前面窃听器就不说了,这怎么还来一出飙车?”博士冷冷的抱胸站在那,表情冷硬。

“呃,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这不是来解决一下……”副队长暗自骂队长鸡贼,怪不得非说自己忙。

话还没说完,后面跟的车陆陆续续停靠在了附近,似乎大家都想下车歇息一下,三三两两的靠在车边,隐晦的看向小白他们的方向。

乱七八糟的杂乱思绪突然出现,小白拉住了龙哥的手臂,尝试靠着龙哥的气场把这些属于别人的思维屏蔽掉。低着头的小白冷不丁被拉扯了一下,他踉跄着靠近龙哥半步,抬头就看见龙哥换了个方向盯。

“怎么了这是?”小白一边问一边顺着龙哥的方向看去,两个人从路的那头跑了过来。

“这是我的车!我之前停放在机场了!”打头跑来的是个裹的严实的男人,身上都是些奇怪的布条缠绕着,他停在三步之外指着博士开的车嘶吼着,“这就是我的车,你们偷了它,现在应该还给我了!”

博士连看都没看他,直接问:“吴副队,这又是哪出?”

“这,请问机场……”副队长还没说出话来,缠着布条的男人已经扑向了博士,小白基本算站在两人中间的位置,他连忙伸手拦了一下,结果还没碰上人,龙哥就已经一脚把人踢了出去。

“你们不讲理了!偷车还打人!”后面跟上来的矮个男人扶起同伴,一脸的控诉。

博士回头看了眼小白,小白连忙摆手说:“可别碰瓷,都没用力就倒了,真要踢你早飞了好么!”

博士清了清嗓子,头一次有点心虚,提高了声音说:“简直是闹剧,车是停在基地附近的,跟机场有什么关系?”

吴副队也跟着说:“机场附近都是毒雾和丧尸群,明显不是可以轻易去的地方,你们怎么证明车是你们的?”副队说话的时候,跟着他的年轻人畏畏缩缩的站在后面,时不时看向小白的方向。

小白早就发现了打探的目光,但是没空理会。他仔细观察着被同伴扶起来仍然在嘶吼的人,在纷乱的环境里细细分辨着来自他的思维,仿佛闪回的画面在眼前闪过。

**********************************

车子正在行驶

‘都怪你,这破车……’缠着布条的人跟同伴抱怨着。

‘干我什么事儿,你说的抢这台走。’同伴明显不耐烦着。‘要不是总熄火,我们怎么会走在最后?这万一出点什么事儿……’

‘行了行了,再搞一辆。老样子……你选一个。’

**********************************

“假的。”小白晃着脑袋试图把画面晃出脑海,“他们说谎。”

“车是哪捡来的你们也知道,原车主是个女孩,驾驶证和行车证之前都给你们了,现在搞这出,你们自己解决。”博士说完扭头就走,碰瓷的男人还在放狠话,被龙哥狠狠瞪了一眼,仿佛野兽一般的目光直接把他吓住了,同伴见状连忙说认错了,连滚带爬回了车上。

 

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处理的事情后续,但是明显那辆红车离着大家停靠的位置又远了些。吴副队长最后只是通知他们这附近有个可以补充汽油的废弃服务中心,由于只能手动抽油,来回费点时间,他们派人去取,其它人原地休整,就不用一起去了。

“这俩算是惯犯了,”小白靠在车边,博士坐在驾驶位,龙哥正在忙着起火。

“早就防着出事儿,走之前我领着他们队里几个人在基地外走了一圈,‘碰巧’发现了这辆车,没想到还真有幺蛾子。”博士略有些嘲讽的说,“这要不是提前准备过,还真让他们怀疑到我去过机场了。”

“现在好了,现在轮到他们要解释为什么要说机场了。”小白哼笑一声,看着龙哥忙前忙后。

“你男人忙啥呢?”博士低声问。

“他觉得我该吃饭了……”小白的话里略带一丝愉悦。

“不是带了肉干?”博士鄙视的看了小白一眼,“就这小身板,有一口就得了。”

“零食。”男人认真的盯着博士,小白噗呲一乐,笑着说:“看看,还是我龙哥心疼我,肉干那就是零食!”

“呵。”博士冷冷一笑,闭目养神,眼不见为净。

龙哥熟练的支起巴掌大的小汤锅,用后备箱里博士准备的固体酒精把水滚沸,拿出之前准备的绿色叶片放进去,又放了些肉干碎块炖煮了一小会儿,香味就已经飘散开来。

小汤锅里的汤汁慢慢翻滚着,男人又去大背包里翻了半天,找到一只午餐肉罐头出来,他喜滋滋的拆开罐头,喂了小白一口,剩下的弄碎放进汤里一起煮。

“别说,还真香。”这味道还真有点上头,博士探头看了看,正好看见龙哥挑衅的冲他比划了一下。

看着汤锅里肉菜翻滚,博士没空搭理龙哥。

又煮了一会儿,明显香味散的更开了,若有若无的视线开始向小白三人集中,小白也开始默默吞咽口水。

男人捏着午餐肉的包装盒,用勺子盛了半盒清汤递给博士。在外人看来,两位助理单独给博士盛了一份,剩下的才是自己吃。

然而剩下的小锅里半锅汤汁,满满的午餐肉和肉干碎,还有绿色的菜叶,看起来令人食欲大增。男人擦擦手,拉着小白坐在地上,从怀里掏出晶核捏碎撒在汤锅里,远远看去就像是在撒盐一样。这剩下的一小锅明显都是留给小白的。

博士眯了眯眼,敢怒不敢言,就着狗粮喝了一口汤,真香。

 

ps.写的有点慢,还在思考后续剧情,呼叫我的小分队啊!

评论(1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