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援团坚信 龙骑士小白是最棒的龙骑士,因为他有最特别的龙

Evolution 第二卷 第八章

第八章

冰凉的雨滴砸在脸上,给小白通红的耳朵降了温。慌乱中的小白猛地抓了两把手中的布,发现那上面的字体顽固的很,一点要消失的意思都没有。他赶忙重新把布团了起来,想要藏回袖子里,着急了半天没塞进去,正巧男人这时候背着他,背在身后扶着他的手不轻不重的在他臀尖上一拍……

手掌带来的沉闷的响声在雨中几乎听不见,但身后的触感却惊的小白差点翻身掉下去。他惊慌失措的抱着龙哥的脖子向上挣扎,树袋熊一样夹紧了男人的腰,也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他干脆抱着龙哥的脖子一用力,手臂顺着男人的领口伸进了去,把那小团布放在了龙哥内衬衫的胸前口袋里。

这太莫名其妙了,姐姐肯定有什么不该有的误会,下次一定要解释清楚。小白这边还在想着,龙哥却不想放过他。男人低头看看在自己衣服里摸索的手,背着小白掂了掂,狠狠掐了一把臀尖肉问道:“是什么?”

小白正心慌呢,这一掐他更怂了,连忙抽出手替男人整理好衣服,一边抚平领口拉高围巾,一边小声说:“我姐给你的!保平安健康!别打开,打开不好。放着就行啊!”一边说他一边想,龙哥可千万别看啊!小白重新趴回男人背上,感受着男人身上一层有力的肌肉在律动,渐渐熟悉的睡意涌上心头。

他忘记了自己的另一个选择,方便快捷的——扔掉它。

于是从此,龙哥多了一条丝绢健康符。

后来,男人把它细细折好放在小荷包里,挂在链子上随身带着。

小白也一直没机会知道男人到底看没看过,反正他自己是一个字也看不下去的。

白纯一,没毛病!

“别睡了,猪。”男人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口,又用手在身后拍了拍小白的腿。

“说什么呢!之前不是还非要让我睡么!”小白不情愿的嘟囔着。

“没晶核,睡没用。”男人放慢了一点脚步,吐字清晰的说。

轰隆一声,脑子里仿佛炸开一样,小白绷紧了身体。那些词句就这么在脑中来回翻滚,那些假装不知道的事实就这么被轻易揭开,仿佛有什么堵在心口,还有些什么随着身后越来越远的家人渐渐从生命中淡去。

男人走出好远小白才猛地叹了口气放松了下来。

“哥,吃那东西到底是干什么的?”小白茫然的盯着远处,思绪飘散开。

“让,小白,我的小白,好好,长大!”男人断断续续说完,背好小白,再度飞奔起来。

——————————————

终究还是睡着了。

纷杂的片段在脑中组合成怪诞的情节,小白仿佛穿越了好几个世界,又仿佛从来没有清醒过。

本来似乎有个完整的故事在梦境里,中途被各种插进来的画面搅和的杂乱无章,渐渐变得越来越怪诞。

也许还是梦到了什么有用的信息……

再次睁开眼睛,雨小了很多。小白摸索着推开被子坐起身,这是一张摆在窗边的单人床,非常典型的军队风格,大约是军方提供的援助。

自然而然的靠近坐在床头的男人怀里,小白重新把被子裹在身上。

这就是翟博士的办公室,窗口搭了一个简易行军床,破的那扇窗户被塑料膜简单遮盖上,博士可怜惜惜的缩在沙发上,只有一个睡袋。

“一个博士,怎么连个宿舍都没有?”小白打了个哈气,揉了揉眼睛。

“因为可怜的博士三天后就要离开基地了,可怜的博士那可怜的宿舍已经分配给了死去的助理的一家五口,那温暖的二层楼如今已经归那一家老小了。”博士沙哑的声音响起,似乎一直没睡。

“哦,谢谢可怜的博士。”小白猛然想起自家住的条件是真的好,干巴巴的道了个谢。

“可怜的博士要睡觉了,如果你这一天半睡的还好,现在能行行好把床还给我么?”博士头也不抬,似乎早预料到说完这话床边的男人会瞪他一眼。

“我又睡过头了?”小白一头撞在男人的胸口,指责道:“怎么回事,不是说不会这样了么?”

“你吃多了。”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委委屈屈的。

“说什么呢!”小白的脸刷一下红了。

还没等小白有什么动作,沙发上博士翻身而起,指着男人的方向点了两下,说:“你问问他都干了些什么,他给你的那些个烤肉和酱料里都加了很多晶核,且不说你能不能吸收,他放了也不吱一声,院里那些个医护人员吃完,都上吐下泻一天了!吓得之前来抢肉的那几个食堂的员工,哭着喊着把肉又送回来了。当然,是挺解气的,那伙人来的时候趾高气昂……那也不能加料不说一声啊!!”博士气的手都抖了起来。

“……不只是当我的面加的那一颗?龙哥,该不是以前你都……这么干的吧?那我到底是吃了多少啊……我的天……”说实话,小白有点反胃了。想想每次龙哥去打猎的时候,徒手捏爆的那些个骨皮吧!

呕!

小白脸色惨白的往被子里缩了缩,又被男人一把捞了出来抱着怀里。

“没事,没死。”男人的声音里带着一点委屈,“你需要,你饿。”

有一种饿叫你哥哥觉得你饿。

行吧,还能怎样呢?

“你那些同事,没事儿吧?”小白用仅剩的力气关心了一下博士脆弱的心灵。而龙哥全部注意力都在小白身上,把人锁进怀里马上递过去一杯水,让小白就着自己的手喝下去。

“检查过了,目前没问题,不过我不确定我也没问题……总之暂时用肠胃不适糊弄过去了,但是,请记住!下次不要再这么搞了!”博士看着龙哥一脸的油盐不进,终于怒向胆边生,暴呵一声:“朱一龙,你能不能醒醒!你以为他愿意跟着你么!”

咔啪一声,男人手中的玻璃杯应声炸开,玻璃碎片贴着小白的脸飞了出去,留下了一道血印,水洒在了小白领口。小白惊慌的抬头,看着男人渐渐变成金黄色的眼睛,连忙拉着男人的胳膊说:“我愿意愿意,龙哥哥哥哥哥,你叫朱一龙啊?你那个一不是编号?这名字可真,大。”慌乱中小白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男人的手慢慢握紧,小白僵硬的转头看着男人手里的玻璃渣被碾成了粉末。搭在小白肩膀上的另一种手也握紧了小白的肩膀。

卧槽,惹他干嘛!小白摸了摸自己颤抖的心脏,充满指责的看了一眼博士那张黑脸。

显然博士不怕。

可是我怕啊!小白在心中哀嚎。

“我哥是为我好。”打碎的牙往肚子里咽,小白尴尬的为龙哥辩护了一句,男人的脸色肉眼可见的好了起来。

“呵呵。”博士发出了意味不明的冷嘲。

“博士,你这样是不对的。”小白的声音也变得冷冷清清,“殃及池鱼。”不用说,肩膀肯定青一片。

“你不是说他好了么?”博士冷笑一声坐回沙发上。

“好了。”男人跟着说了一句,慢慢松开抓着小白的手,摸了摸小白的额头。

小白被撸毛,感觉男人手劲儿有点大啊,他硬着头皮回了一句,“我说你就信啊?”

这次博士都被逗笑了。

“你是真傻。我算看出来了。”似乎知道男人现在无法交流,博士重新躺回了沙发上。

小白瞪了半天博士的方向,终于放弃再说什么,他掀开自己的衣服看了看肩膀的位置,呵,青紫的指印清晰可见。

后知后觉的,小白似乎想明白了,博士这是在试探什么。有什么画面闪过脑海,小白突然想起之前的那句话,他猛地握住了男人的手,颤抖着问:“龙哥,景公子你还记得么?”

看着男人眼中大写的茫然和疑惑一闪而过,小白脑中警铃大作。

“博士,我想我懂你的意思了。”寂静中,小白缓慢转头看向沙发的方向,阴影中的博士翻了个身,留下两个字,“晚了。”

猛虎已出笼。

 

PS.奈何猛虎有蔷薇。

嗯,估计是时间太久远,留的小线索大家都忘啦!

PPs.前文有留悬念,内容概要:上一卷末尾说龙哥留下过一丝生机,交由教授处,教授以此为暗号来确定龙哥是否记得些什么。龙哥留的纸条内容是:景公子他没满级。

评论(29)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