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援团坚信 龙骑士小白是最棒的龙骑士,因为他有最特别的龙

【朱白/末日丧尸AU】Evolution 卷二 第四章

卷二 第四章

部分梗来源于电影《温暖的尸体》
重点:请先浏览 末日AU《Evolution》食用声明及总目录 
注意:朱白Rps 不打扰正主 缘见烦删  OOC必然是我的 美好的一切是他们的

 

室外呼啸的风声从未停歇,后半夜响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声。  

这一夜小白睡的很不安稳,仿佛刚睡熟就梦到了扑面的冷风,他觉得被风夹着雨吹的头晕眼花,还没来得及反抗就不知道被谁胡乱的蒙上了脑袋……随后温暖的身体和熟悉的味道迷惑了他……

这哪里是个梦啊!当小白被扔进翟博士的办公室沙发上时都还没睡醒,甚至腰上还缠着一根打包带。睡意朦胧的小白半夜里整个人被拎来拎去,都不知道自己被套上的是什么衣服。来的时候龙哥一手一只大行李箱,身后绑着小白,小白身后背着大背包,一路飞檐走壁奔到基地,一直到博士办公室门外,小白还没睡醒。

到现在站在翟博士的办公室里,小白仍然觉得不真实。他甚至不明白为什么事情发展的这么迅速,本以为要出门怎么也要先哄龙哥几个月,再准备半个月,就算加急至少也要三五天,龙哥的‘羊群’还没安排呢。

明明之前还恨不得把自己天天锁在身边的人,怎么突然之间就高高兴兴的要跟他出门了呢?

“啧,他这招釜底抽薪是厉害。怎么样,早和你说过小心玩过火。”博士缀了一口咖啡,心满意足的晃了晃头心情好极了,办公室里现在只有他和小白在,有些话必须要说。

咖啡是小白背包里翻出来的,这种奢侈品五号基地里几乎成为传说了。

“没多大事儿,反正结果一样,我这不是出来了么。现在他好了我比你开心。我都没用你教的办法,龙哥就先提了要去京城基地,他肯定是恢复了一些了。”小白心不在焉的靠在墙边,背来的大包物资被博士剥削了一多半,还剩下半包衣服,可怜兮兮的堆放在他脚边。

“我可没那么乐观。不过得恭喜你折腾三个月终于得偿所愿了。”博士明显不认为龙哥现在这个样子哪里像好了,但是他却不打算说更多。

新五号基地的医院设置在基地里的一栋三层小楼,博士这间办公室在二层,落地窗户被变异的藤蔓植物遮住了一半,屋外的狂风吹的藤蔓枝叶摇摆,张牙舞爪的黑影打在了玻璃上。

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天仿佛更暗了,浓墨一样的黑云压在头顶。

“我就是没想到事情这么突然,都没来得及带什么。翟博士,你刚刚可是掏光了我们带来的全部食物储备,不打算给我们留点应急么?这可真不厚道。”小白抖了抖地上瘪了一半的大背包,皱起了眉头。

“下雨了。”博士看看黑压压的天空,“这雨越下,天越冷。”

“基地位置好,有大地裂余留的地热供暖,这个冬天新基地会好过很多,这是你说的。”小白靠近窗边向外看了看,这才刚到中午就已经暗的不行了。

“那不一样,雨后生病的人多,基地里总是要多多准备一点物资的。而且谁知道冬天会持续多久……”博士摇摇头,把喝空的杯子放回桌上,意犹未尽,要省着喝。

“你可得了吧,你拿了两包半的物资,那可是两个特大旅行箱加我这半大背包东西,一共只给我们留了一点药品和衣服,连一点口粮都没留……再说了,你都要离开基地了,留下我这些东西都不够基地塞牙缝的……你什么时候这么爱操心了?”小白皱着眉头,翻了翻包里剩余的衣服。眼瞅着带来的东西都被博士收走,小白多少有点想分出一点送去父母姐姐那边,别管这些东西是不是他亲手拎来的……龙哥的也是他的。虽然说明面上白家儿子已经上报失踪,在身份卡上除了名,但是小白时不时会拖博士用自己兄弟的名义给自己家里多送些物资,家里人看看那些明晃晃的航空特供也知道肯定是自家儿子送来的。

这次出来太过匆忙,前一天晚上小白刚同意跟龙哥一起去一号基地的计划,隔天一早还没清醒就被拉出了机舱,就连箱子里的物资也是龙哥准备的,直到被博士拿走小白都不知道箱子里有什么,他只在博士来搜刮的时候看见了自己包里那些食物。虽然不清楚龙哥都拿了些什么来,却也没有什么时间让他细想,现在的重点是跟博士仔细探讨物资问题。

“你放心,我早已经安排过了,这批物资一大部分以你家人的名义捐助出去,给他们换取了大量的贡献点,加上之前的那些,至少够用一年多。剩下一小部分给你们在去一号基地的车队里换了一个好位置。”博士说着摆摆手示意小白放心,“答应你的事儿,都在这了。当初说好的,说话算话。”

博士把桌面上的两份资料推向小白,示意他自己打开看。

第一份是医院工作人员档案。现在新五号基地这栋医院小楼里一共有二十多个医护人员和六位后勤人员。博士以心理医生的身份在这里帮忙,也是他动用了私人关系把小白的父母安排在这里工作。

第二份资料是白姐姐家的资料,翻着资料小白甚至能想象出那个女强人在后勤部的风采。

 “行,先谢谢你了。”小白也不矫情,简单翻了翻就放下了。谁都知道当初那个口头协议放在现在不太适用,博士之所以尽心尽力也是看在龙哥的份上,那就更不必多说什么客气话了。

“说起来这次为什么没多带几个飞机上的洗漱包?其实医疗包更好……”博士探头看了看小白剩下的半个包,似乎还想翻出点什么来。

小白一看他的眼神连忙盖好自己的背包,迅速背在身上,连声说:“没有能给你的了,总要留条底裤给我吧!”说着他还探头瞅了瞅窗外,“我哥怎么还不回来,飞机上的东西都带标记,实在不好解释。这附近都知道那机场进不去活人。”

“你哥给你找吃的去了,啧,让你在这多睡会。说起来你这次带来的这些东西都是哪来的?确实没带航空公司的标。”翟博士摆弄着手里的一盒速溶咖啡,忍住了再次冲泡咖啡的冲动,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

“呵呵,前几天龙哥拖了一架幸存的私人小飞机回来……别问我,我真不知道他从哪翻来的。如果箱子里的东西不是从其它旅客遗落的行李箱里翻的,那十有八九就是这架小飞机上的。”小白脸上写着一言难尽,想到了那架被拆的只剩下骨架的小飞机……能用的东西都被龙哥收回了仓库里,要知道这是龙哥头一次有收集东西的动作。

“嗯,是个好办法,要是连小飞机一起拖来就好了,肯定有很多能用上的配件可以拆。”说着他又看了看一脸苦笑小白,差点笑出了声。“还好现在是你俩互相折腾,挺好的,就别祸害外人了。”

“就是没想到直接折腾的要去一号基地了,不过也好,我也想找找有没有能让他变回来的机会。”小白盯着窗外晃动的黑影轻声说。

“你俩这就是各出奇招,现在好了吧,你这也算是骑虎难下,不得不去了。”博士说着吹了吹咖啡的热气。

小白听着挑眉一笑,放松靠回了墙上,眯着眼睛说:“我倒还真有点想骑虎呢。”

话正说着‘虎’进屋了。男人是从窗口翻进来的,手里拎着一只不锈钢盆。是那种食堂用来盛汤的小盆子。动作潇洒极了,就是窗户遭了殃,直接被卸掉一半。

窗外的潮湿空气被带冷风带进屋内,办公室内两人一起扭头看去,博士比小白离得近很多,一眼就看到盆里绿色紫色混在一起的东西,立马认出了那些东西——“这是变异植物?”

“没错,就是基地外面那些遍地都是的植物。”小白仿佛见怪不怪,一脸漠然的看着龙哥掏出晶核一把捏碎,细细撒在带着水珠的植物和果实上,那表情仿佛看的不是食物而是毒药。

“这东西基地里满街道都是,怎么去了这么久?”博士忍不住看了好几眼龙哥手上的小盆,又看了一眼窗外的藤蔓。

“那不一样。”男人磁性的声音沉稳有力,一如既往的惜字如金,他简单翻搅了一下小盆里的植物,仿佛自己在做一道餐前沙拉。

“基地外面植物种类多些,而且总要避着点人的。”小白习惯性的跟着解释了一句,又后知后觉的想起来龙哥现在可以自己解释清楚的。

小白那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还没来得及升起,就被男人淡淡的喜悦情绪冲散了。

“吃!”龙哥把小盆塞在小白手里,又强势的把人按进沙发里,随后他自己紧贴着小白坐了过去。

小白捏起盆里的一片紫色的叶子,机械的放进嘴里,表情又重回漠然。

其实味道还不错,口感清脆带着甜味。小白不得不承认他很喜欢这个味道。

“不喜欢为什么还要吃?”博士也收敛了笑容,小白却感受到了他平静表情下的嘲讽。

“它可以让我保持正常的清醒,就像在老基地你说的那样,它能提供我身体所需的足够的能量摄入。”小白没有解释太多,他不想辩解他身为人类的那部分的矫情。至少现在看起来——可以假装是他不得不吃,没有选择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

“你总是要接受的,你至少应该接受你自己。”博士明显不想放过他。

“不,我至少接受了我龙哥。”而小白并不想接受现实,他明白博士在说什么。

就像之前提起的,三个月之前从老五号基地撤离时,博士就已经告诉过小白,他的身体需求更高的能量摄入,而如果无法满足这种需求,他将很容易疲惫不堪甚至昏睡不醒。

这三个月里博士被拎去机场那几次都是因为小白昏睡不醒,只要一看小白平时的饮食,博士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小白是故意的。

没错,小白故意拒绝食用非人食物,即便米饭吃起来味同嚼蜡,他也不想去尝试对他吸引力巨大的变异植物。

而在这一问题上,龙哥对他展现了巨大的耐心和包容,甚至到了让小白恐慌的程度——男人坚持每天给他做饭,并且持续三个月每顿饭都是常规食物,甚至手艺越来越纯熟,从一开始的米汤发展到后来的四菜一汤,简直天翻地覆。

直到……直到男人发现小白想走出机场。

而这次,没有抓捕,没有锁链,没有愤怒。男人只是平静的捏碎了晶核,掺到了小白的食物里,端到小白的面前。

能怎样呢,当然是吃掉。从那之后到现在的半个月里小白吃的都是这种正常米面混杂晶核的食物,直到现在,这次完全换成了变异植物。

想到这里小白突然咧嘴一笑,从小盆里捏了颗果子的碎块添进嘴里,晃了晃手里的小盆问博士,“你吃么?”还不等博士说什么,他又马上收回手说:“算了,你还不到时候,能不吃还是别吃了。”

“你以为你能瞒多久?”博士不清楚小白有没有跟龙哥说开,又不好当着男人的面直接问——从回来到现在男人的眼光一直停在小白身上,看都没看博士一眼。

“我也没想瞒,我是光明正大的搞事情。不过我也没想到发展这么顺利就算了……”小白晃了晃手里的小盆示意博士,“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突然要吃这个?难道你以为我龙哥一直不知道?”

“别皮。”男人抓稳那只随着小白晃荡的小盆,轻轻颠了两下让里面的食物上下调换了位置,两片炙烤过的肉片出现在食物顶端。

别说,还真有点香。

食物的香气勾起了小白的馋虫,他美滋滋的享用了肉片,又皱着眉塞了几口变异植物,随即把小盆放回男人手里。

“饱了?”龙哥看了看剩下的一半食物,似乎不太满意。

这种不满明显让小白感受到了。

“我要吃肉!”小白果断的说。

“没了,就那些。”龙哥坚决摇头。随着龙哥的动作,小白仿佛突然感受到了一抹淡淡的尴尬。他诧异的抓住了龙哥的胳膊问道:“哥,肉哪来的?我吃的该不会是……”不会是人肉吧?小白没敢说出来。

听着这对话,翟博士猛的看过来,身下的椅子被摇的吱嘎响。

“傻么?”龙哥一脸真实的疑惑,仿佛真的觉得他的小白傻了,“人肉不好吃的。”

“妈耶,不是就好……那是什么肉啊?真香。”小白松了口气,又突然想起来什么,连忙抓着他龙哥连声说到,“我的哥,人肉好不好吃都不能吃啊,还记得以前说的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只要……”

那边小白巴拉巴拉在抓紧做思想教育,都没空反驳自己傻不傻的问题,这边博士也松了口气,喝了口热水压压惊。

只要不是吃人,你别说吃变异植物了,就是现在告诉他,龙哥是吸收日月精华就地成仙也随便了。

瞧瞧,有对比就显得现在的龙哥格外的乖巧纯良。

小白越看越满意,而龙哥早就无奈的放下手里的小盆,把小白抱在了怀里,额头对着额头听他的崽说那些奇奇怪怪的句子。

是的,奇奇怪怪。

可只要是小白说的,那就对。

就是这么简单,这么直接。

“那快告诉我,肉哪来的啊?”小白推开男人不断凑过来的脑袋,靠在男人肩膀上,整个人又开始昏昏欲睡。

“后面有个院子,放那的。”说着龙哥指了指后院的方向,又添了一句,“我没多拿,就烤了两片,你要吃,再去。”

博士一听就明白了,连忙跟小白说:“后面有个小实验室,前几天军队几个小伙打了头变异动物,听说咱们基地合并过来之前有人也猎到过,就给送来让验一下看能不能吃,如果可食用也好多打点准备过冬了。”

那个之前猎到过说的就是龙哥了,小白对那次鲜血淋漓的肉记忆深刻,当然,是美好的记忆。毕竟那基本上是最后一次他和家人一起吃饭,也是第一次龙哥和他的家人一起吃饭。

不过现在小白关心的是,还能不能再搞点肉来吃,实在是馋啊。严格说来从那次之后他就没怎么吃过新鲜的肉了,这仨月里由于他想搞事情,吃的都是些罐头之类的东西,就算男人给他猎回来新鲜的肉类,他也一脸冷淡的拒绝掉了。

所以,龙哥一直都知道他要做什么……小白后知后觉的想到了这一点。

还来不及细想,一种幸福的,稳定的情绪安抚了他,这个问题被带离了他的思绪。

“想吃么?”龙哥的手轻轻揉了揉小白的头,声音里带着一些诱哄。

“想啊。”小白下意识脱口而出,总觉得自己忘了些什么。

“等我。”男人把小白放躺在沙发里,给他裹上大衣当被子,“睡一会儿,等我。”

 

ps.庆祝我收到巍澜喵~可惜日万不成功……但是至少我尝试了!嘿嘿明天继续

 


 

评论(20)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