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援团坚信 龙骑士小白是最棒的龙骑士,因为他有最特别的龙

【朱白/末日丧尸AU】Evolution 卷二 第二章

卷二 第二章

部分梗来源于电影《温暖的尸体》 

重点:请先浏览 末日AU《Evolution》食用声明及总目录 

注意:朱白Rps 不打扰正主 缘见烦删  OOC必然是我的 美好的一切是他们的

风从变异植物林的间隙里扫进来,偶尔打在身上让人冷到骨子里。

博士后退开几步,站在巨大的叶片下面,远远的看着男人的身影在植物间穿梭,看着小白那微微上扬的唇角。

“他,变了好多。”翟博士背上大背包,又后退了两步。

“那当然,我龙哥现在都知道给你铺个被留个灯了。”小白的声音微微上扬,带着一点不明显的喜悦。

博士一脸的不忍回忆,虽然之前就发现机舱里为了节省能源,只在第三层留了两条贴在墙壁上的夜灯条是亮起的,其它地方都异常昏暗。但是……

小白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小声补充了一句,“下次,下次一定给你准备好卧舱……”

“如果可以,我希望没有下次!”博士冷声说道。

“博士…如果逼不得已…”小白犹豫了一下,看着博士上衣口袋装晶核的位置,最终还是说出了口,“请保证这是最后的选择……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永远也不需要食用晶核……”

博士的表情肉眼可见的阴沉了下来,然而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的看着小白。

小白本身更是纠结的不行,他这次清醒之后见到博士,一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隐隐的有一种地盘被入侵的感觉,以至于他匆匆收拾了东西就想送博士走。他无法判断博士是不是真的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也许是个同类……在博士阴沉的脸色中,小白匆匆补了一句,“那啥,以后缺啥来拿哈…哈哈…能不吃晶核还是别吃了…嗯……做个人挺好的……我龙哥来了!”

话音刚落下,高大的男人已经走过来揽住了小白的肩膀,把人拉近自己的胸膛,男人微微低头在小白脖子上舔了一口……

“哎哟喂我的哥,你是饿了么!别咬我啊!”小白慌张的歪了歪头,瞥见博士的表情阴晴不定,马上接了一句,“龙哥他瞪我!”

这话说的,理直气壮。

被小白的胡搅蛮缠气笑了,博士连忙举起双手后退了几步,在男人的瞪视中僵硬的扯出一个微笑,咬牙说道:“你可别瞎说…”

嘿嘿,小白得意一笑。

“我自己也不确定现在的情况,这边目前保存完好的科研设备不多,不能做更进一步的研究,所以这次也是刚好看看你转化的情况……”博士终究还是给出了解释,这下轮到小白脸色阴沉了。

转化毕竟不是什么好词。

送走博士这件事很容易就达成了一致,但是怎么送就成了个问题。龙哥拒绝亲自送回去,小白陪着去也不行。男人的思维里一直在重复一个念头,病了,要修养。小白在哭笑不得中勉强让龙哥同意把人送到老城区里,刚好博士说最近有整理物资的拾荒队过去,剩下的博士自己可以解决。

三人顺着变异植物的间隙向外走,龙哥在前面开路,巨大的藤蔓植物缠绕在飞机的残骸和建筑的墙壁上,地面上还有一些看起来像是草却长的有一人多高的植物,这些变异植物里,藤蔓类最多,其次是一些枝干坚韧叶片巨大的植物,间或有一两颗巨大的灌木一样的家伙,还带刺。

没有树。

小白早就发现,这些植物种类不少,但是没有常见的树木。

走到停机坪外侧,博士突然停下了脚步。小白差异的回头,顺着博士的目光向上看去……

那是曾经的路灯柱,现在被藤蔓植物挂满了,几根路灯柱中间被人为的拉了几根藤蔓植物,在上面倒吊了一排排的……骨皮!

二十多只仍然活着的骨皮被五花大绑挂在高高的藤蔓上……小白一脸的不忍直视,“那是我龙哥的……呃……储备粮!”

挂在上头的骨皮在小白经过的时候不住的挣扎晃动着,小白都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郁闷他对骨皮的吸引力仍然强大。

“嗯……那……那个呢?”博士指了指挂着不停扭动的骨皮对面,低一点的位置上挂了一只小小的简陋的秋千。

“我做的。”低沉的男音打破了尴尬,龙哥发现两人停下脚步,回身正好看见指着秋千的博士一脸问号,“我给小白,”男人露出来一脸的委屈,停了好一会儿,加了一句:“他不坐。”

“废话!离地两米高!荡起来要跟骨皮撞上了!我坐上去我是不是疯了啊!”小白表情抓狂,说不清龙哥是为了表扬他做了个秋千,还是为了惩罚他故意搞在这么个位置。

唯一一次坐上去荡秋千的记忆让小白瞬间脸色煞白。

博士同情的看了两人一眼,这一瞬间博士都不知道自己该同情谁,“你可以考虑在你们的飞机里做一个……大的……”

“行了行了,走吧走吧……你可教点好吧!”小白听不下去了,连忙拉着龙哥往前走。

博士微微一笑跟在后面。

开路先锋龙哥一路上都非常直接,挡路的植物都直接扯断,有一些甚至连根拔起扔在一边。翟博士跟在后面还时不时的捡一两片叶子,小白诧异的问道:“你拿这些做什么,遍地都是啊。”

“不,只有机场附近的植物才这么浓密……其他地方,城市废墟里目前只有一种藤蔓植物,基础检查过确认无毒,但是也没多少人敢靠近。基地附近的安全区里,开阔的地方植物种类可能多点,但是也只有两三种,也没有这么茂盛,至于基地里,也只有那一种藤蔓植物。”博士一边收集,一边低声解释着,“我也是头一次见这么多的植物,都要赶上密林了。”

小白想到之前看过的那种藤蔓植物,在地裂那天晚上的老基地里……他还曾经非常想尝试吃一口那藤蔓植物的果子。踢了踢脚下的植物,小白突然问道:“基地那边的地面,土的颜色有变化么?”

“土?没什么变化,土还能变到哪去?”博士皱眉问。

变红啊……

“没什么,我就随便问问。发现了什么可食用的新植物么?”小白想他也许是做了个奇怪的梦。

“目前没有,至少官方没有。”博士摇摇头。

小白也明白,乱成一团的新基地里,军方没时间研究新生物种,只要无毒无害就暂时搁置了。但是私底下有人逼急了生吃了新植物也不奇怪,不过是段时间没人上报而已。

小白微微一笑,心情突然大好,“我发现你这次来,态度好很多嘛。”

博士一愣,惊讶于小白的直接。之前他看小白的眼神多少有些盯着试验品的意思,自然不会多说多接触。但是随着了解增多,再加上寻找了多年的老友终于被找到,博士的心态转变的很快,他想了想,随即也笑着说:“谁让你们这么快就相亲相爱一家人了呢,我还以为怎么也得经历点……嗯……”

这……无法解释能够感知情绪和思维的情况下怎么忍心责怪一个一心只想有个同类,又对他十分上心的……野兽……

现在几乎不需要更多精力他也能随时知道男人的情绪。

尤其是……

小白耳朵一红,呸了一声,扭头催促龙哥快些走。

龙哥莫名其妙的拎着一根变异植物粗壮的根系,似乎有点委屈。不知道男人想到了什么,突然伸手把小白扛上了肩头。

小白一脸懵的被掂了两下才回过神来大喊道:“哎哎哎我的哥,我不是嫌走的慢啊!快给我放下放下!”

身后博士终于憋不住,大笑出声。

很快,一行三人走出机场范围,路上小白还看到了之前博士提到过的小板车,就是超市推货物的那种,如今已经扭曲变形被变异植物缠绕在枝叶中间。

看着博士一脸控诉的表情,小白表示心情愉悦。

出了机场范围向外,随着地面植物的减少,风渐渐大了起来。龙哥停下脚步拍了拍小白的肩膀,突然飞跃了出去。

“他去做什么?”博士望向男人离开的方向。

“大约是再拖一个小板车吧。”看着博士发苦的脸色,小白笑着说。

小白抬头望向曾经基地的方向,明显能看到地裂的大裂口,曾经在地缝中翻滚的岩浆已经冷却,变成如今灰黑色的样子。地面的温度却仍然比往常高出很多,风很冷,但贴近地面的空气温度却很燥热。仿佛天地间被明确的分割开来,站起身和蹲下时感受到的几乎是不同的季节。

“也是有好处的,”博士指了指地面,说到:“至少不用担心今年的供暖,新基地的楼房很少,大部分都在做简易平房,今年的冬天可能会来的晚很多,不过也不排除天上过冬天,地面过夏天的可能性。而且地裂之后的土地松软,等地温再降一些,应该对冬季种植有利。”

“但愿吧,可别再出现天灾了。”小白皱着眉头看向大裂口的方向,视线范围内,巨大的裂口横贯东西方向,无数小裂口向四周散射开来,地面高低不平,覆盖着少数变异植物,目之所及一时半刻让人生出一种身在外星球的感觉。

“天气变化无法预计,目前只能做最好的期待和最坏的打算。”博士低声说,“只要不再出现让人类集体生病的雨或者类似的情况,应该都不会有大问题。”

“你之前就提过一次……现在情况怎么样了?”小白皱眉问道。

“目前有推测雨水里含有特殊病毒成分,但不是丧尸病毒那种情况,所以只是致病。但是已经发现了异常情况的个例……”博士似乎很犹豫,过了半天终于继续说:“就目前看来可能是引起了一种基因上的变异……但是这种情况实在太匪夷所思……已知的几个人都被隔离起来接受检查,目前有两个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但是目前这几个人在外表上都没有什么明显变化。”

“也就是说他们和龙哥不一样……”小白话没说完,就被博士打断了。

“变化很突然么?”博士仿佛突然哑了嗓子,这句话问的异常艰难。

“什么?”小白愣了一下,脑中灵光一闪,仿佛突然懂了醒来之后在博士身上感受到的恐惧,忧虑都因为什么,他想了想说:“也没有很突然,我终究还是因为被咬了一口,如果说单纯的实验药剂其实影响没那么大的,真的,你看我如果不被咬,也不会……”虽说说很想安慰一下博士,小白指着自己锁骨曾经被咬伤的位置却突然说不下去了。

多少还是有些难过吧……

“博士,如果只是实验用的那种药剂应该到不了这个程度的,你不要太担心。如果,如果有一天……机场欢迎你。”小白拍了拍博士上衣口袋,那里有小白给他的两只晶核。

小白猜测博士也许曾被注射过药剂,但是他没有多问什么。

“如果药剂被投放到水源里……”博士缓缓说。

“那除非倒一车,否则一两只被稀释成什么样了,那还能有用么……毕竟不是传染病毒……只是药剂啊。”小白似乎没多想,张口就说了出来。

他自己被秘密的打了很多年药剂才会在被咬的时候生成奇怪的反应变成现在这样,应该不至于随便什么稀释过的一两滴水就搞死个把人吧……

博士脸上的表情缓和了很多,可脑中的疑惑情绪却更多了,同时还有那么一丝丝的愤怒。

小白知道博士都懂,他只是需要倾诉一下。其他的小白一时半会儿也没想明白,博士正要说什么,突然听到了重物在地面拖行的声音,他诧异的抬头向声音出处望去。

一辆高大的越野车,在车前盖上随意的倒放着两小桶汽油,越野车在逐渐向两人靠近,过了好半天小白才看到了车后推车的身影。

“龙哥……嗯……这个小推车还是不错的……”小白一时半会儿都不知道该怎么夸了。

“他该不会让我自己开回去吧……”博士僵硬的声音听的小白有点同情。

“这真难说……反正我龙哥还不能开车……你也别指望我了……他也不能让我离开这……”小白实话实说,他目前自由活动的范围在机场以内,出了这个范围基本都是跟龙哥出门狩猎骨皮,想单独干点别的,想想就得了。

越野车在两人面前缓缓停下,车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偶尔有几处血迹。龙哥绕过越野车靠近小白,小白带着夸奖拍了拍男人的胳膊。

博士苦着脸绕着车转了一圈,刚夸了两句是辆高配,就是不知道钥匙在哪,就眼睁睁看着龙哥生生扯开后车门,愣是把门锁拽坏了。

“龙哥别,不是这么开的啊。”小白连忙扑上去制止住拆车的龙哥,从后门爬进车里,四处翻找起来。没多久就在副驾驶的收纳处找到了备用车钥匙,小白钻出车门,把钥匙扔给了翟博士。

“好在机场停车场有不少车,你试试能不能启动。”小白看了看油表,给车加上两小桶的汽油,还不忘夸夸他龙哥真棒,都记得拿汽油了。

越野车顺利启动,把大背包扔在副驾,损坏的后门又被龙哥一巴掌按了回去,博士最终确认了一次,“真让我自己开回去?”

“嗯,你走,我们,不走。”这次是龙哥抱臂冷声说。

“就这路况,我开到明年也回不去啊,再说汽油也不够!”博士拍了拍方向盘,喇叭声响了起来。

龙哥伸手啪的拍在车盖上,似乎在让汽车闭嘴。小白看着车盖上的大手印,赶忙把龙哥的手拉了回来。

“走,没人的基地,有车。”龙哥似乎很想连人带车一起扔出去。

“我龙哥的意思可能是老基地现在有车队在那边,你可以到那去。就当是单独出来寻找物资什么的,反正你自己想办法吧。”拍拍车门,小白在博士谴责的目光中拉着龙哥后退了两步。

“有媳妇没朋友的混蛋……”博士皱眉嘟囔两句,一脚油门车冲了出去,他估算了下时间,大约也到了之前基地提起要去老基地检查剩余资源的时间,也只能先把车开去看情况。

 

“龙哥啊,为啥非要他自己走?”目送越野车颠簸着走远,小白纳闷的问道。

“他,一直跟你说话。”男人的话带着柠檬的清香,逗笑了小白。

 

………………………………………………………………

 

PS、背景交代差不多,时间是第一卷后三个月,小白即将走出安全的巢穴,鼓足勇气带着他的龙接触新世界。本来说晚上发的………结果……手机端没有定时发送介个功能哇……

 

 

 

 

评论(29)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