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援团坚信 龙骑士小白是最棒的龙骑士,因为他有最特别的龙

【朱白/末日丧尸AU】Evolution 卷二 第一章

卷二 第一章

祖国麻麻生日快乐!!!!

部分梗来源于电影《温暖的尸体》 

重点:请先浏览 末日AU《Evolution》食用声明及总目录 

注意:朱白Rps 不打扰正主 缘见烦删  OOC必然是我的 美好的一切是他们的

第一章

 

昏沉中艰难的撑开眼皮,视线一时半会儿模糊不清。光怪陆离的亮点从眼前闪过,小白晃动着脑袋试图让自己更加清醒。

随着小幅度的动作,手腕上传来了明显的束缚感,那一瞬间的惶恐让小白瞬间清醒了很多。

已经许久不曾被绑在什么地方了…

其实也没有很久,小白暗暗嘲笑自己才过了三个月的好日子就磨平了当初的痛。

他眯了会儿眼睛缓解眩晕,四肢的感觉渐渐回来,冰冷黏腻的皮肤触感让他打了个哆嗦,整个人仿佛从冷水里刚捞出来一样,缓缓擦干眼皮上的水珠,小白渐渐看清了眼前的情况。

还是他之前记忆中睡下的那间有大床的舱室,他的双手手腕被布条分别固定在床头两侧,一双青白的手背上分别扎着静脉注射的针头,之前看到的光斑是微弱的光线透过头顶的玻璃输液药瓶投在床头的。

小白略带差异的看着头顶的吊瓶,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输液的待遇了……在末世,药品可是稀缺物资。

两只手都被固定在头顶扎着输液针管,看起来有一点略微的荒诞。

怎么就扎上针了呢?小白一点记忆都没有。

说起记忆,混乱的仿佛一团麻,零星的梦境碎片一点点浮现,小白恍惚记得自己之前应该是清醒过的,还狠狠给了睡在身边的男人一脚,好像是抱怨男人在梦里不着急去救他……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男人拎起来塞了一嘴奇怪的碎末……

这么一看,这一段没准也是个梦呢……

小白静静的等了一会儿,看着吊瓶里的液体按照固定的节奏流到血管里,冰冷的液体一点一点顺着血管蔓延至全身,他一点也不担心,或者说不在意自己打的是什么。

放空的大脑缓慢的转动,似乎有什么一闪而过的画面被记了起来。

一直到最后一点药水滑进血管,小白撕扯着拽开了固定着手腕的布条,随意的拉扯掉了针头甩在墙上,摸索着坐起身来,捞过被子擦了擦冒着冷汗的身体。

许久不曾活动的骨头发出了呻吟的脆响,小白缓缓的深呼吸了一下,赤着脚出了卧舱。

穿过卧舱区后半段的走廊,顺着空气中淡淡的食物香气,小白渐渐听到了两个男人的交谈声。

“我真的要回去了,你不能让我在这里就这么耗时间。”略微无奈的男音似乎有些愤怒。

“嗯。”低沉的声音透着一股子愉悦,“他醒了。”

“我都说了,他身体没有问题,只是单纯的体力透支,什么时候能清醒我也不清楚。”先开口的男音带着一丝不耐。

小白慢腾腾的转过走廊,果然看到衣衫褴褛的翟博士蹲靠在墙边,紧皱着眉头。

“博士,早啊。”小白干哑的嗓音慢悠悠的打了招呼,晃悠进餐厅,在餐桌边坐下。

“哎呦我的祖宗啊,你可算是醒了,你再不醒,我就要去了!”翟博士猛然回头,一脸的苦大仇深敢怒不敢言,让小白忍不住笑了出来。

看见吊瓶的时候,小白就猜出来了个大概。看博士这个形象,估计这次被‘请’来也不是很客气就是了。

说话间灶台边忙碌的男人愉快的转身,把手上的碗递到小白眼前,一碗肉粥。

“谢谢我龙哥。”小白笑眯眯的接过粥喝了一口,掩盖住了手腕的颤抖,也假装没看到博士一脸的欲言又止。

他默默的把粥和粥里细碎的粉末一起咽了下去……

他知道那是什么,他一直知道。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沉默的空气被一声叹息打破,翟博士站直了身体说:“既然你醒了,那我也该收拾收拾回去了。”

可不是该收拾收拾么,小白放下手里的空碗,手背上针眼的位置已经青肿了起来,斑斑点点的血迹半干不干的挂在手背上,随着转身的动作被蹭到了裤子上。

一直隔着餐桌默默站在灶台边的高大男人突然舔了舔嘴角。

小白还没来得及起身,手腕突然被一只大手用力攥住,一把拉了过去。小白被这股蛮力扯的拖着椅子一起撞到了餐桌上。机舱里的餐区餐桌并没有多么宽,小白撑着桌子抬起头,男人意味不明的眼神落小白身上,在小白差异的视线中,男人盯着小白的眼睛,缓缓低头嗅了嗅被他抓住的那只手背上针眼的位置。

那里有血。

这个念头还没有完整的被小白理解,他突然感觉手背上干燥微凉的触感。

男人吻了上去。

似乎还不够,男人眯了眯眼睛,再次低头。

舔舐,吮吸。

意犹未尽。

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轻咳,哄的一声,小白的脸通红一片,什么淡定从容全都不知道丢到哪个角落去了,他连忙站起身用另一只手去推男人的胸口,结果另一只手也落到了男人手里,结果可想而知。

“呵呵。”翟博士一脸生无可恋,选择扭头离开。

 

小白静静靠在机舱窗边,透过窗户望向外面。巨大的三层奢华客机因为藏在停机仓库里而保存的还算完整,再次回来这几个月里,小白陆续把客机里的可用资源收拾整理了一下,最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即将生活的地方,他甚至还带着龙哥把停机仓库附近残存的飞机里的资源也收集了一下,还没来得及提出继续清理机场内部的资源,他就很突然的病倒了。

很难说是不是病,严格说起来更像是嗜睡症,距离上次他这么清醒的时候,大约是在十天前了。

透过机舱窗户能看到半开的停机仓库,即便是白天,因为黑雾遮蔽,光线也略显昏暗,但是小白却觉得自己的视力更好了。他甚至能清楚的透过停机仓库大门上的小窗户看到远处停机坪上绿茵茵的植物。没错,自从上次地裂之后,变异植物长势凶猛,短短月余已经占领了机场范围的土地。小白猜测外面大约也是类似的情况。不过说起来这些植物除了长得怪异了一些,也并没有其他的影响,如果一定要说,大概也只是影响了龙哥的放羊大业……这些植物偶尔会绊住丧尸群的移动,几次之后不耐烦的男人就会出手清理一下。然而不出几天,这些绿色的变异植物就又会顽强的生长起来。

严格来讲,小白倒觉得留着它们也不错。毕竟在昏暗的天地间添上一抹绿色没什么不开心的,虽然这抹绿有点壮实。

盯着那点绿色,小白的大脑缓缓放空,思维飘散了开,一些碎片式的画面在脑海里穿梭。

仿佛有什么破碎的画面反复出现在脑海里,在意识到之前,身后淋浴间传来的声响打断了小白的思路。

“怎么样,衣服还合身么?”小白笑着转身问。

“有时候真的挺羡慕你,过的和世外桃源一样。”翟博士的声音带着一点愉悦,明显状态好了很多,之前那身被撕的几乎算得上布条的衣服被他随手扔在一边。

“上次是拎来的,这次呢?”小白看着他扔出来的衣服实在是好奇的很。

“别提了,一开始问还想说这次怎么长进了,知道拖个小板车拉着我,结果这一路都是变异植物……”翟博士做了个一言难尽的表情,实在不想回忆被强行绑在板车上一路拖回来的事实。“实不相瞒,到了这还没给你看病,我先给自己处置了半天伤口……他人呢?”

“我龙哥放羊去了……我一会儿带你去找他。”

小白想了想被绿色变异植物覆盖的大地,不禁同情了一下博士。虽然没有处理过机场范围以外的变异植物,但是想也知道一定范围内的植被变化应该不会太大,想想曾经连拖带拽才能拖动几个巨大植物的叶片,实在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尤其是……尤其是偶尔遇上那么几株变异植物总能勾起小白的食欲,十分想咬上一口……就更加欲哭无泪了。

“走吧,去找龙哥给你送回去……说起来地面交通已经都废了吧?”小白一边说,一边带着博士走出三层卧舱区,一路还拿着个大背包捡一些能用的物资放进去。

食品,急救包,毛毯,小白一路翻找一边带博士下楼,一直绕到底层的货舱,推开货舱门的时候,大背包已经装的满满的了。

“早几个星期还能跑跑大车,现在已经完全废了。”博士跟在小白身后在巨大的三层机舱里上下绕,一直看到底层舱门才皱了皱眉。

一把推开舱门,昏暗的货舱里只亮了一条细细的灯条,门边的角落里有一个简陋但是整齐的地铺,还有一个小药箱。小白皱皱眉,走过去扒开药箱,拎出里面剩下的两瓶葡萄糖注射液的输液瓶连着注射针管材料一起塞进大背包,过了一会儿,似乎是实在不好意思,小白扭头跟博士说,“下次……嗯,下次我邀请你来,给你准备一个固定的卧舱吧……嗯……”

“行呀,我们从哪出去?”博士倒是显得不那么在意,似乎知道自己兄弟现在什么德行。

在博士诧异的眼神中,小白走向货舱尾端,在墙壁上摸索半天找到了地面舱门的开关。这个曾经被龙哥一掌拍上的货舱门,原以为已经被拍坏了呢,结果这次回来发现居然还能用,小白就让龙哥在舱门下面搭了个小架子方便自己上下。但是这回博士来又被龙哥扔在了货舱里,小白也不确定下面的架子还在不在。

货舱地面缓缓裂开口,向下的货舱门无声撑开,小白背上背包,蹲在地上向下看,“嗨,靠谱,看见那架子没,我们给它拉过来……”

话声还没落下,一个身影从身边扑了出去,小白眼睁睁的看着博士身手利落的扑上货架,顺着架子三两下落了地。

行,你不恐高你厉害。

小白苦着脸看着博士把架子推到舱门底下扶稳,缓缓挪动下了飞机。

“早知道在这我早就……哎,你这样我也不放心走。”博士到底还是叹了口气。

小白一把将大背包甩到博士身上:“拿好了,回去也好有个交代……”

“这感情好,我还不知道回去怎么说呢。”博士掂了掂背包,甩到肩膀上。

“我上次给你的血样……”小白迈步向仓库门走了两步,突然又回头,忐忑的问道:“血样检测有结果了么?”

“新基地有一些设备,但是查不全,我最近在考虑看有没有机会回一趟一号基地……可能只有在那才能查到基因方面的情况。”博士摇摇头,也是有点愁,想了想他又接着说:“我推测,你的身体大约是在进行某种……二次成长发育?由于这个过程需要比较巨大的能量供给,当供应不足的时候你就会陷入沉睡……”

“还能总这样?”小白没什么诧异的表情,他早就猜到了类似的情况。

“成长总归有长成的时候……但是关于那个晶核,我倒查到了点,它有点类似某种能量的结晶体,本身蕴含巨大的能量。所以……嗯……”博士似乎有些难以说出口。

“我知道。”小白打断了博士的犹豫,带头走出了仓库。

天光似乎亮了一些,天空中黑灰色的云雾压在头顶,地面上却反常的铺满了绿色,灰蒙蒙的视界中,天地间的两种色彩合成了一种诡异的视觉体验。

迈过地面支起来的根系,小白低声说:“我知道龙哥给我吃了晶核的粉末。它确实能让我的状态好一些,所以我也就……不挣扎了啊……”

低沉的叹息声传了出去,小白从兜里捏出两颗略大一点的晶核,递给博士,说:“拿着吧,也许用得上呢,这可是我的……存粮嘿。”顿了顿,假装没有听见远处男人的嘶吼声,小白硬生生的转移了话题道:“不过也确实有点奇怪,地裂之后,地面温度升高很多,偏偏却生出这么多植物,而且都是些个巨无霸……你们到底研究出来这些植物咋回事没?”

新生的变异植物,全是些长得又高又壮,巨大无比的家伙,枝干,叶子,果实,种子都大的很。小白很好奇为什么这些植物让人看不出季节性,它们甚至会同时出现生长期和成熟期……不过说起来反正也不是研究植物的,小白除了偶尔和植物抢夺一下可利用空间,也不太深想其它的。

“哪有时间研究这个,目前没有威胁就先长着吧。”博士呵笑了一声,跟小白一起跨过地面巨大的根系,走到原本停机坪的位置,靠在被植物包裹的飞机残骸边,跟小白一起看着远处驱赶丧尸群的男人,低声说:“从你……来这之后,从第一次下雨之后,就有很多人陆陆续续开始生病,上面怀疑是流感……这个月情况更严重了,很多人没挺过就这么走了,新组合成的基地百废待兴,人员复杂人心浮动,再加上突如其来的流感减员……现在,好歹这些植物挡住了飓风,还算是有帮助的吧。”

“那……我家里还好么……”这一句声音小的不注意都听不清,小白一边对着远处的男人挥手,一边小声嘟囔着。

“别担心,很好。新基地的领头人是军方,这方面……你男人还是有点关系在的。”博士的声音里带着一点点轻松和愉悦,说出的话却让小白十分诧异。

“啥?龙哥有关系网?”小白懵懵问。

“总之,不用担心。你有想要联系的么?我可以帮你带信回去。”博士真心的建议道。

“不了,过段时间我……我们回去看看。我也该……”想起之前悠长的梦境,小白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

远处的男人似乎觉得总回头看小白有些麻烦,干脆丢下了手里的木棍,向小白走来。

 

PS.可能是会改,因为写完还没检查~总之,新的开始~

 

 

评论(47)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